招生入口
YANG1033_fuben-990-list.jpg 768500-747-list-357.jpg

校园活动

宋庆龄学校中国部运动嘉年华 | 激扬青春,不负韶华

2020-11-24

又是一年秋季,宋庆龄学校中国部迎来了一年一度、如火如荼的运动嘉年华。让我们跟随“小鸽”的镜头去现场看看吧~

image.png 

操场的一角,体育老师正在安慰一名6年级的女生,“好了好了,不哭了啊。”因为自己的班级刚刚输了一场拔河比赛,这位女生流下了不甘心的眼泪。不过,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加油鼓劲下,不一会儿她又元气满满地投入到下一个项目中。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初中部嘉年华以所有班级的入场表演拉开序幕。表演形式包括啦啦操、武术演练、篮球运球等。所有表演都由学生们自主排练完成,青春活力的笑容、整齐划一的动作令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7年级全体同学都参加了入场式表演。

image.png 

 本次嘉年华设计了多项团队趣味项目,如“齐心协力”“搭桥过河”“毛毛虫竞速”“多人竹竿跑”“拔河”等。这些项目相较于传统的竞技类项目,不仅对个人的力量和技巧有要求,更多考验的是团队的合作能力,旨在让同学们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培养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image.png 

image.png 

中场休息时,缪凯老师为全体师生们带来一段即兴表演,引发阵阵欢呼和尖叫。作为一名前职业体操运动员、全国健美操联赛冠军,缪老师将体操元素糅合进了舞蹈,展现了高超的专业素养,高难度的动作令人眼花缭乱。

 中国部小学的运动嘉年华则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分成两个半天进行。活动项目分为三个板块:大团队比赛,小团队比赛和个人竞技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在大团队比赛中,没有年级和班级的局限,全体学生和教师被随机分为红黄蓝绿四支队伍,进行团队丢小球、多人多足比赛、滚肥猪接力、个人障碍跑、个人跳袋鼠、团队同舟共济等项目的比赛。最终,把各个颜色队的比赛分数全部累积,决出4个荣誉奖项。游戏内容兼顾了跑、跳、投、协调、平衡等,是一次较为全面的身体素质锻炼。

image.png 

image.png 

 个人竞技比赛以50米跑的形式进行。这是一次人人参与的跑步比赛,给予每一个学生上跑道展示风采、和小伙伴同台竞技的机会。小团队比赛为4*50的接力跑,每个颜色队选出自己速度最快的队员组合进行比赛,最终决出各年级男女冠军队。接力跑是当天的压轴项目,现场喝彩、呐喊声此起彼伏,热烈的气氛达到了最顶点。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部高中的运动嘉年华的各项比赛角逐更加激烈,反转、绝杀比比皆是,胜负常常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才见分晓。投篮比赛在3次打平后,最终一名女生凭借一记漂亮的投篮实现了绝杀夺冠,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拔河比赛更是经历了长时间的僵持不下,在最后的时刻,原本处在弱势的一方群情激昂地拧成一股绳、倾尽全力,竟然扭转颓势,一举获胜!

image.png 

image.png 

竞技项目胜负揭晓的时刻,有庆祝胜利的灿烂笑容,也有惜败离场的黯然背影。失败是成长的必修课。运动场上如此,生活中亦是如此。体育比赛,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挫折教育。

宋校的运动嘉年华包含竞技比赛、团队活动和体育游戏等元素,形式丰富,难易兼顾,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参与其中。运动嘉年华将比赛、游戏作为载体,最大化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旨在让学生感受到运动乐趣的同时,掌握科学运动的规律,更重要的是,培养坚韧的个人意志,提升团队凝聚力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