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qing.jpg guoqing1.jpg

国庆快闪

祝福您,中国!I love China!宋庆龄学校千人快闪,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019-10-01
随着一阵嘹亮的军号声,孩子们从四面八方寻声而来……9月26日,宋庆龄学校和宋庆龄幼儿园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名中外师生用澎湃的歌声、灿烂的笑容和欢欣的跃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姜樑,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等嘉宾出席活动,和中外师生共同祝福新中国70周年。


爱国我们的激昂宣言!


一首《我们的田野》展现了中国的秀美山河和人民斗志昂扬建设新中国的热烈场面;《春天在哪里》唱出了春意盎然,唱出了朝气蓬勃。


在《快乐的节日》里,感谢中国的富饶强大,让我们自由成长,快乐成长。


《我是一个中国人》表达了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的自豪和骄傲。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中国共青团》是孩子们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亮未来的宣言。


国际部的初中生和高中生一起做着手语,大声唱响《国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从宋庆龄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到宋庆龄学校小学部、中学部的同学,到学校后勤的叔叔阿姨,对国旗致以最高的敬意。

▲别看弟弟妹妹们年纪小,他们唱得可认真了!


▲孩子们朝夕相处的后勤叔叔阿姨们也加入到快闪队伍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全场上千人共同用激扬悠远、磅礴大气的《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上最炽热、真诚、浓烈、醇厚的爱的祝福!


▲一千面五星红旗在舞动,一千个声音在诉说,一千颗心在共同跳动!



红色,我们的精神底色!


我们还想说,每年的9月都是宋庆龄学校的爱国月,步入校园,目之所及,处处都是中国元素和中国故事,还有我们最爱的中国红——

▲“我与国旗同框”主题墙

▲ “祝福您,中国”长卷和剪纸作品


宋庆龄学校和宋庆龄幼儿园,均隶属于宋庆龄先生亲手创办的中国福利会,共同传承着宋庆龄先生赤诚无比的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从懵懂幼儿到有志少年,热爱中国的种子已播下。从此处出发的孩子,未来无论身在何方,这份对中国的热爱已深深扎下根来,成为他们致力于人类和平美好的一份力量。


祝福您,中国!

绿茵草地上,

我们奔跑,我们欢笑

欢笑声里,

满溢着对您的祝福……

 

碧空蓝天下,

我们舞蹈,我们歌唱

歌唱声中,

满蕴着对您的敬意……

 

国歌响起,

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幸福的欢腾瞬间化为

庄严的敬意,

炽热的心在一起激情跳动,

澎湃成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祝福您,中国!

我爱您,中国!

祝福中国,国泰民安!

祝福世界,和平安宁!


摄影/王溶江(特邀) 陈伟 朱豪 张洋

视频/李广夫 盛迪 於宙

文/俞燕 翻译/陈亮 执行主编/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