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yishujie-list-386.jpg yishu1-list.jpg

国际艺术节

颂爱·致远丨宋庆龄学校第九届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

2019-06-1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随着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名中外师生共同唱起这熟悉的歌声,宋庆龄学校第九届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拉开了帷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解放70周年,孩子们以东西融合的艺术形式再现了70年前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演绎沧桑巨变后不断开放创新的中国与世界,爱与和平的旋律一次又一次回荡在舞台之上……

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出席艺术节开幕式。中福会副主席姜樑,中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陪同参加。


LE3A9915.jpg


回溯 过往——拉近孩子与历史的心灵距离

艺术节的第一场大戏《黎明将至》,孩子们重温了70年前解放军在不动用重型武器的情况下解放上海的历史瞬间,也重温了上海人民因此得享安宁生活的欢欣鼓舞。孩子们坚定的眼神、认真而虔诚的表演打动了全场观众……



呈现 当下——发展,变化,碰撞,繁荣

时空继续穿梭,孩子们带领观众一路观摩了解放后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东西文化融合,多元艺术“混搭”,孩子们不分国籍、种族、肤色,和乐融融,中国小囡和外国小囡一起唱起沪语童谣,腰鼓、京剧、舞龙、拉丁舞、爵士乐等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展望 未来——安宁与和平是我们永恒的坚守

此次艺术节最后一场大戏是《祖国万岁》,讲述了一位长年不能回家的火箭专家爸爸和他孩子的故事……正是像火箭专家爸爸,还有无数在基层忙碌的劳动人民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而安宁的生活。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致敬劳动者,致敬建设者,致敬更美好的未来!

与艺术节同时同地还举行了“上海·时光·动感”画展,孩子们画下了爷爷奶奶记忆中素朴而温暖的上海,他们自己眼中绚丽而时尚的上海,还画下了他们最爱的和平鸽。


2H6A5987.jpg

2H6A6173.jpg

宋校通过多姿多彩的艺术节,让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孩子们了解和平的来之不易,为了国家富强、为了维护和平又有多少人在默默奉献自己全部的心力。孩子们对于我们的历史和文化增强了情感认同,也通过对历史的溯源坚定了作为未来主人翁的使命担当。


繁花似锦的六月里,

一次恢弘壮阔的艺术节,

一堂颂爱致远的“大课”,

孩子们用发自心底的最强音,

祝福中国日新日强!

祝愿世界和平美好!


摄影/王溶江(特邀) 家长志愿者

文/俞燕

翻译/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