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中俄少年新年越洋连线,疫情下共擎爱的天空

2022-01-04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宋庆龄学校的“线上空中教室”迎来了一群特殊而又熟悉的老朋友,他们是万里之外俄罗斯圣彼得堡547学校的同学和老师们。


HAPPY NEW YEAR



中俄两校少年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相聚在一起,互道一声平安、祝福,一起聊着疫情下的生活、学习,更加凸显了两国青少年之间的浓浓情意。跨越万里的真挚问候、加油打气,驱散阴霾,为每个人的心中注入阳光、力量和信心;中俄少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写下新一年对世界和人类未来的美好期盼。


HAPPY NEW YEAR



圣彼得堡547学校是由中俄两国联合设计建造的中学,在当地以汉语学习为特色。2018年,中国福利会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率团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547学校,带去了中国人民的友谊,并寄语孩子们:“你们的学校可以称为‘波罗的海明珠’项目中的亮点,我们愿意与547学校继续保持友好交往,让两国的孩子们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中俄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HAPPY NEW YEAR



疫情当下,宋庆龄学校和圣彼得堡547学校没有停下传递友谊的脚步,师生持续通过传统书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交流着,给予彼此温暖,并已形成“特别的传统”。2021年正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纪念年,在这含义特殊的时刻,两校共同策划了这次简短而温馨的“新年云相聚活动”。


HAPPY NEW YEAR



在新年团拜会现场,宋庆龄学校的同学们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国学生的校园生活,并将中国人辞旧迎新的喜悦带给万里之外的俄罗斯少年。物理上的隔绝,让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情同此心、彼此理解和支持的珍贵。在人类经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时,中俄两校青少年克服山与海的阻隔,表达对彼此牵挂和关爱,在交流中了解对方的文化,相互理解、尊重,求同存异,这正是人类和未来的希望所在。 






虎虎声威致吉祥

祥云福瑞耀金光

宋庆龄学校恭祝各位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