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jiaoshifazhanpc-870.jpg jiaoshifazhanph-403.jpg

教师发展

上海宋庆龄学校师徒结对仪式

2020-09-25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学习和实践,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良好师德风范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使宋校教师专业发展化发展程度再上新台阶,使宋校教育质量更上一层楼。

image.png

2020年9月25日,学校举行教师师徒结对仪式。新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做好新教师的培训工作对增强学校师资力量、优化师资队伍的结构以及新教师自身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学校规划,结合实际,开始师徒带教活动,努力形成一支师德好、教风严、风气正、干劲足的青年教师群体,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image.png

新教师培养措施之一:师徒结对。实施“一年入门,三年成型,五年成才”的系列培训模式,为青年教师成才创造条件。完善岗位设置中全面师徒结对制度,制订师徒结对计划,完成师徒共同成长目标。师徒之间互相听课,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研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促进新老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共同提高。

image.png

在新教师培训指导方面,学校成立教师专业发展领导小组,建设以校本培训为基础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制度。积极开展以学校办学方针、教师发展需求为着眼点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包括校本培训、集中培训、远程培训等。努力探索提高教师培训活动的实效性,为打造一支讲师德、爱学习、肯钻研、有品位的教师队伍奠定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宋校教育质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最终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