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shengxuezhidaopc-list-22.jpg shengxuezhidaoph.jpg

升学指导

国际部高中 升学指导

宋庆龄学校国际部高中升学指导项目从学生进入高中起就为学生建立档案,并根据学生的学科特长、兴趣爱好、梦想的专业方向以及未来希望申请的大学等情况来帮助学生制定四年的个性化学习和成长计划。 国际部高中升学指导项目的核心团队由一名升学指导官和三名升学指导老师组成,通过与各年级班主任老师的紧密配合,为学生们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从课程选择、暑期规划、课外活动及参赛,到最后完成大学的申请,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全面的支持和帮助。
升学指导老师会通过以下官方邮箱发送学生的支持性材料给到指定大学:collegecounseling-id@scls-sh.org.

weibiaoti-1-277.jpg

升学指导官

张妍

升学指导官张妍老师在德国获得学士学位,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拥有20多年国外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验;

成功帮助学生获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等其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weibiaoti-1-738.jpg

升学指导教师

李明

李明先生,中方升学指导老师,在英国获得硕士学位,已有10余年的升学指导工作经验;

他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帮助超过500名学生成功实现海外求学的梦想,入读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全球名校。

weibiaoti-1-697.jpg

升学指导教师

Joshua Yager

Joshua Yager先生,外籍升学指导老师,本科毕业于杜兰大学,在瓦尔登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拥有多年担任高级升学指导老师经验,成功帮助多位学生被耶鲁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名校录取。

wangyirongzhaopian290.jpg

升学指导教师

王艺蓉

王艺蓉老师在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学位,并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攻读哲学博士学位;

拥有丰富的课程设计和海外大学申请经验,帮助学生成功申请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名校。

升学与生涯规划课程简介

weibiaoti-1-437.jpg

9年级

升学指导与生涯规划

在学生进入高中的第一年,我们的工作侧重于学生的生涯规划,引导学生对自己进行全方位、客观的自我评价和自我探索,并将此贯穿申请大学的整个过程来帮助每位学生选择适合他们学术和个人发展的专业和学校。在升学指导方面,我们会引导学生认识到GPA在大学申请中的重要性,培养学生自我学习的习惯以及时间管理的能力。同时,我们会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课程和时间安排,鼓励学生在时间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坚持并发展各项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和社团活动等。在这一年中,学生也会初步了解到国外大学的留学概况。

weibiaoti-1-519.jpg

10年级

升学评估与规划指导

升入十年级,我们会建议学生整理并完善个人简历,由此帮助学生看到自己的强项以及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有更多的积累。在此基础上,结合学生的特长和感兴趣的专业,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规划。其中包括选课指导、AP选课安排、夏校规划与申请、课外活动规划、升学考试规划、海外大学申请规划、社团与竞赛等等。在这一年,我们会通过升学指导课程帮助学生了解海外大学本科录取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访校。同时,我们还会积极引入和分享海外学术资源,邀请海外大学的教授、招生官、校友前来学校进行讲座,帮助学生更好地直面了解海外大学生活。

IMG_20221115_115849_fuben.jpg

11年级

选校、定校及申请准备指导

十一年级的工作重点则是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学术成绩、特长、爱好等各方面情况做好择校和专业的定位,拟定择校名单。根据择校和专业的选择,我们会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海外大学,熟悉各目标学校的录取要求,指导学生开始申请材料的准备。如果还没有访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学生安排访校。在提供文书写作课程以提高写作技巧的同时,引导学生回想和总结自己在学业、生活、比赛、社团活动中的种种经历,全面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和自我价值。

5.jpg

12年级

申请季与行前准备指导

在高中最后一年的秋季学期,我们会跟进每一个学生的大学申请情况,确保所有学生都能够及时地完成学校申请材料的提交,包括网申、标化考试送分、成绩单及推荐信提交、文书写作指导、申请状态查询等,并且为学生们提供升学面试辅导。在春季学期,我们则会为学生提供录取学校筛选及确认、签证指导、大学选课指导、体检、大学住宿申请、行前培训、大学生活介绍等指导,为陪伴学生四年的升学指导与生涯规划工作提供最贴心的体验。


weimingmingsheji.png

升学指导面谈预约(9-12年级家长)

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面谈预约

6f8a5fdff557cc6cbf1f9d1fa4413de.jpg

               点击申请预约

517.png

2023上海宋庆龄学校国际部全球大学展

日期: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时间:13:00-15:00

地点:上海宋庆龄学校


▲参展大学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