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songqinglingjiangtan.jpg songqinglingjiangtanph.jpg

宋庆龄讲坛

演讲主题:《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2017-03-01


The Day Yao Ming Speaks

The Opening of Soong Ching Ling Forum



3月1日,初春暖阳,大地一片欣欣向荣,宋庆龄讲坛在宋庆龄学校拉开帷幕。

新晋当选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的姚明先生和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赵丹妮女士共同为讲坛揭幕。

作为首讲嘉宾,姚明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题,为孩子们开讲第一课。原中国女篮国家队队长、著名篮球运动员、宋庆龄学校校篮球队总指导丛学娣女士,也参与了今天的开幕。


姚明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时间会过得很快,反之,时间会过得很慢,一小时感觉像一整天。

姚明认为,对于自己不喜欢却又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有时候也需要我们放开自己的心去感受、去理解;不要总是站在对立面来看待。

“整个人生就是一种选择。当人做出选择时,我们就在慢慢长大。让兴趣去引导你们,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将来才不会后悔。”姚明对孩子们说。

和姚明叔叔面对面,孩子们一次又一次被“明叔叔”(孩子们对姚明叔叔的爱称)所吸引和震撼。喜爱他兼具东方的谦和与美式的幽默,钦佩他在追逐自己的篮球梦想中的执著和坚毅,崇敬他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世界的责任担当。相信在聆听了姚明今天的演讲后,孩子们会学着重新思考“什么是自己真正喜欢的”,“如何做出人生的选择”。

火箭队的解说员曾这样说:“姚明,可以和国王一起入座,也可以和百姓一起行走……他用自己的行动,让很多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今天的每个瞬间,都会成为所有人向上生长的力量。大家共同见证了一个人对梦想的追求,对社会的担当,对国家的守护。


这是美好的一天,

筑梦的一天,

感动的一天;

宋庆龄学校的每一个人都将镌刻在心中。


期待更多的行业领袖、时代精英走进宋庆龄校园,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宽阔,启迪孩子们的心灵;更期待宋庆龄学校的孩子们登上宋庆龄讲坛,发出自己的声音,让世界感知孩子们丰富的内在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