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倒计时】TEDxSoongChingLingSchool | Climate Change

2021-11-08

微信截图_20211108152911.png

首届TEDxSoongChingLingSchool精彩落幕,第二届活动又如约而至,我们将带给您一个全新的主题!


什么是TEDx活动?


TED's three characters each represent —— T: technology 科技; E: entertainment娱乐; D: design 设计。

"TED是一个致力于传播多元文化思想的非营利组织,其演讲形式通常是简短且有影响力的(18分钟或以下)。以'值得分享的想法'为理念,TED创建了一个名为TEDx的项目。不同于TED的是,TEDx是一个自发组织的活动,目的是为了把人们聚集在一起,以TED演讲的形式来分享各种新颖的想法。"

我们的集体叫做TEDxSoongChingLingSchool,在这里x =独立组织的TED活动。在我们的TEDxSoongChingLingSchool活动中,TEDTalks视频和现场演讲者将结合在一起,从而激发深入地讨论与思考。TED总部为TEDx项目提供了基础的指导,但每个TEDx活动,包括我们的活动,都是独立组织的。


微信截图_20211108153241.png


什么是TEDx倒计时活动?
TEDx倒计时活动关注目前日益加剧的气候变化问题,希望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和行动,一起探讨、寻找解决方案。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温室气体过多。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灾难,也是人类需要面对的严峻问题。近期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都让我们意识到:如果再不行动,便会自食恶果。TEDx倒计时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人参与到建设、保护绿色地球中,在2030年前实现碳排放减半。


今年的TEDxSoongChingLingSchool有哪些新变化?
本届TEDxSoongChingLingSchool活动除了学生演讲外还特邀环保领域的权威专家参与演讲。TED一直都在推崇鼓舞人心和创意性强的演讲,比如艺术类的表演。今年,我们还将举办“我们的地球”艺术画展。我们欢迎全校师生共同参与,通过画作、照片或是诗歌,以艺术的方式带领观众感受气候变化浓缩史。


微信截图_20211108154958.png


演讲话题:

  • 为什么气候变化是需重视的问题:全球温度上升一度的影响以及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联系

  • 海平面上升:全球变暖如何造成海平面上升以及其解决方法

  • 冰川融化:为什么冰川融化是个重要的问题

  • 温水域的水藻:气候变化如何形成温水域的水藻及其有害影响

  • 可降解塑料:可降解塑料如何改善气候变化

  • 珍珠奶茶拯救地球:珍珠奶茶如何造成气候恶化,近期科学研究如何突破相关困境,以及我们可以作出的贡献和努力

  • 海床二氧化碳存储:海床二氧化碳存储原理、相关科学研究以及人们需要如何参与

  • 二氧化碳的影响:碳排放如何影响气候变化以及如何运用科技来缓解这个问题

  • 给予更多女孩教育:给予更多女孩教育资源与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再次诚挚地邀请您参加TEDxSoongChingLingSchool活动!

12月10日不见不散!

微信截图_20211108151955.png

请扫描以上二维码预定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