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jibuxiaoyuanhuodong-list.jpg xiaoyuanshenghuo768-742.jpg

校园活动

领略西班牙风情,理解多元文化

2020-10-30

image.png

台上舞姿翩跹,歌声飞扬;台下人头攒动,掌声如潮。这是来自哥伦比亚的老师——Shirley Maria带给学生一场西班牙歌舞《骑自行车(La Bicicleta)》的表演现场,也是2020年国际部中学西班牙文化周的活动之一。

今年10月12日至16日举办的西班牙文化周,是以纪念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528周年为主线。从复盘当年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航线开始,每个年级都有不同的活动内容。有的学生在拉美裔名家画作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创造性地添加了一些自己的元素,最后让一幅幅世界名画成为了学生的独家版本。一些对经济学感兴趣的学生们做了一个关于拉美裔人群在中美两国影响力对比的研究。还有的学生专门搜罗了拉美裔名人传记,包括宇航员、运动员、歌手、演员等,并用西班牙语制作了海报,来装饰文化周的走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西班牙语老师Miguel Valdes表示,从历史、经济和艺术多个维度,让学生领略“拉美裔”在不同的领域里的成就,也是他们在课程上的新尝试。Miguel Valdes认为,在宋校这样一个国际化的环境中,引导学生了解另一种文化非常重要,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多元文化和国际话语体系,培养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

Miguel Valdes还接受了“小鸽”的独家采访,让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吧:

“明年我们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西班牙文化的主题不变,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会进行调整。比如,可以再添加一个有关巴拿马国家文化的主题活动。巴拿马是一个中美洲国家,他们国内的节日庆典活动都很有趣,届时那里的人们会穿上特色服装,佩戴装饰品 ,并跳相应的节日舞蹈。或许明年文化周的持续时间会加长,从五天增加到十天,让学生有机会领略更多有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