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jibuxiaoyuanhuodong-list.jpg xiaoyuanshenghuo768-742.jpg

校园活动

绿屋社团 | 传承环保精神,传递绿色希望: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1-11-30


“环保”我们一直在行动

Save the earth


庆龄学校绿屋项目始于2018年,以课外社团的形式招募学校内具有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学生,项目完全由学生发起并执行。大部分环境问题都是由人类而造成的,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或许不能影响整个大局,但坚信通过个体的不断努力会使情况得到改善。在上海宋庆龄学校,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意识到环境对于人类的重要性,而随着项目的进展,这份保护地球环境的责任会飞向世界各地,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

1

前社长

Former President

徐梓翔(Bryan)

  • 绿屋项目发起人、组织者;

  • 宋庆龄学校国际部2021年毕业生,即将赴美学习建筑设计;

  • 活跃于学校各大组织,积极参与各项学校活动,热心于公益事业;

  • 绿屋《森林》计划的创建人与设计者。

2

社长

President

许博渝 (Mina)

  • 宋庆龄学校国际部11年级学生;

  • 2021 USAD(全美十项全能竞赛)社会科学第三名;

  • 与社员关系融洽,是社团的核心,认真负责且具有凝聚力。


成就

Achievement


项目开展以来,除了带动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环保活动中,鸟屋(Birdhouse)的落成是绿屋的另一个重大成就,也是我们在校园里留下的第一个足迹。社员们设计并建设了一座供学生们自由观赏的鸟屋,希望通过这些美丽的鹦鹉让学生和老师们能感受到自然之美,以此产生保护环境的浓浓意识。鸟屋名为《森林》,由松木板和镶嵌木料的水晶板组成,最大程度还原了大自然的颜色与外形。为了能够让鹦鹉更好地适应,成员们在设计初期便考虑并分析了这些鹦鹉在鸟屋里面可能的活动路径与随机情况。




设计过程

Design Process


农耕文化不仅是中国人的血脉根基,也是人类历史上镌刻下的古老智慧之一。在学校的帮助下,我们有幸成为“小禾植物园”的第一批使用者。在这一小片乐土上,农作物与花草树木自由地生长着,宛如小小森林的植物园也为社员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于是“有机农场”这个教育计划便初露端倪。社团的指导教师由生物化学博士Dods老师担任,当我们遇到技术性问题时,他都会给予帮助。为了实现这一教育计划,社员们自发学习关于环境科学与农业的知识。今后,社员们将会自己编写教案为小学部开放日实施教育计划。为了让低年龄段学生更易理解活动内容,课程增设了手工制作内容,相信这一定会成为让他们受益匪浅的一堂环境保护课程。


鸟屋

Bird House

综合考虑各种因素,鸟屋的最终设计效果如下:



鸟屋的建设耗费了社团大部分的预算,为了推进计划不断发展。社员们集思广益根据每只鸟的习性及外表设计了卡通形象的抱枕、文化衫、文具、钥匙扣、手机壳等产品并通过义卖来筹集项目资金。


未来

Future



环境保护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但这并不代表无法改变。开设绿屋社团虽不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解决环境问题,但我们怀着环保精神薪火相传的期待,通过一批又一批的宋校学子去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环保事业并付诸行动。“今古诸事,激荡中流,宏图待看新秀。”去培养,去播种,去收获这才是绿屋项目的价值所在。

SCLS United

作者 | William Liu

编辑 | Sunny Sun

摄影 | Benny
翻译 | Anton C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