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jibuxiaoyuanhuodong-list.jpg xiaoyuanshenghuo768-742.jpg

校园活动

奔跑吧,少年!—— 国际部中学运动会

2023-05-15


在体育界,春天一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季节。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新赛季已经拉开帷幕,国家冰球联盟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后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大选即将启动。然而,这些比赛都不是本赛季最重要的活动,这一桂冠当之无愧的属于上海宋庆龄学校国际部中学运动会!


4月21日星期五的早晨还稍有寒意,但在这个多云而寒冷的五月天里,国际部中学的师生们却拥有一束独属于我们的阳光——运动会。大家在运动场上肆意挥洒着意气和激情。你看!学生和老师们穿着他们独特的队服现身了!在初中赛场上,我们有隆隆小马队、宝贝熊猫队、战斗骆驼队、后院山羊队、香蕉蛞蝓队和海洋独角兽队。在高中赛场上,我们有飞鼠队、迪斯科火鸡队、海狸队和橡皮鸭队。场上颜色是如此的五彩斑斓,我们的哲学家周文翔老师将其描述为 "色彩的逸动"。



初中部的躲避球比赛首先于体育馆内进行循环赛。赛后,每个小组的两个冠军将在决赛中一决胜负,争夺冠军。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战斗骆驼队战胜了后院山羊队,夺得了第一名。

躲避球比赛结束后,初中生们来到室外参加足球比赛。足球比赛的角逐尤为激烈,有很多场比赛都需要最终通过点球来决定胜负,这一次,海洋独角兽队和隆隆小马队之间的冠军赛也不例外。在常规时间内打成0-0平局后,海洋独角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2-0的比分战胜了隆隆小马队,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初中部田径比赛分为4×300接力、女子100米短跑和男子100米短跑三个项目。


在4×300接力赛中,香蕉蛞蝓队勇夺第一,后院山羊队排名第二,隆隆小马队排名第三。


女子100米短跑由3场比赛组成,每场比赛的前两名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在冠军赛中,隆隆小马队的Brianna夺得了金牌,而银牌和铜牌则分别属于海洋独角兽队的Cherry和香蕉蛞蝓队的Mizuki。


男子100米短跑由5场比赛组成,每场比赛的获胜者将有资格晋级冠军赛。最后,来自海洋独角兽队的Teddy夺得了比赛的冠军,宝贝熊猫队的Ray和后院山羊队的Dustin夺得了银牌和铜牌。


初中组总分榜

第一名

海洋独角兽队

120分

第二名

隆隆小马队

90分

第三名

后院山羊队

80分

第四名

战斗骆驼队

50分

第五名

香蕉蛞蝓队

40分

第六名

宝贝熊猫队

30分




高中运动会以极限飞盘比赛拉开序幕。整场比赛分为两场预赛,获胜的队伍将得以晋级决赛。在冠军赛中,橡皮鸭子队在加时赛中击败了迪斯科火鸡队,夺得冠军。



高中篮球比赛在两场预赛以外,还包括一场第三和第四名间的排名赛,以及一场冠军决赛。在第三与第四名的比赛中,橡皮鸭子队以29-20的比分击败了海狸队。而另一边,迪斯科火鸡队和飞鼠队之间的冠军赛进行到了最后关头。经过史无前例的两次加时赛的激烈角逐,迪斯科火鸡队最终以33比29的比分击败了顽强的飞鼠队,摘取了冠军的桂冠。


在4x300接力赛中,飞鼠队摩拳擦掌,试图准备将金牌收入囊中,但迪斯可火鸡队的Max不甘示弱,他在最后100米中加速爆发,遥遥领先,轻松地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飞鼠队不得不屈居季军,橡皮鸭子队位列季军。


女子100米比赛只需要通过一场冠军赛就能决出优胜者。飞鼠队的Mina赢得了金牌,海狸队的Ella和Cloe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男子100米比赛由两场初赛组成,每场比赛的前三名将进入冠军赛。在冠军赛中,飞鼠队的Rowan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金牌,橡皮鸭子队的Richard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飞鼠队的Anton获得第三名。


高中组总分榜

第一名

飞鼠队

160分

第二名

并列 - 橡皮鸭子队和迪斯科火鸡队

各120分

第三名

海狸队

60分


  //  

值得一提的是,在激烈比赛的间隙,同学们还有机会在白宫前的草坪上尽情玩耍,各式趣味游戏等着他们来探索。


下午的阳光明媚耀眼,老师和学生们一边享受着和煦的微风,一边尝试着射箭、排球、扣球、高尔夫、跳绳、沙包、人行道粉笔绘画等许许多多奇妙的运动项目,在愉快的游戏中体验竞技的乐趣与合作的意义。


感谢所有国际部中学运动会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让我们明年再会!


撰稿 | Mr. Kevin Jackson

摄影 | 高婷 Aurora Gao、张玉佳 Isabel Zhang、赵逸湄 Amy Zhao

翻译 | 郑奕菁 Naresa Zheng

审核 | 陈康妮 Connie Chen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

GIVE CHILDREN THE MOST VALUABLE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