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yishujie-list-386.jpg yishu1-list.jpg

国际艺术节

爱仁•致远 —— 宋庆龄学校第七届国际艺术节隆重举行

2017-05-21

2017年,5月19日,宋庆龄学校第七届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670余名孩子参与了这场中西交融又思深旨远的演出。

多元而开放的文化传承

宋庆龄学校的艺术节,浸润着浓浓的中国味道,同学们穿越数千年,将中国民乐、昆曲、苏州评弹、越剧和中国民间舞蹈展示出来,或秀美典雅或充满诗意。

同时,同学们放眼世界,演绎夏威夷传统吟唱和动感时尚的街舞,世界丰富多元的文化就在大家的歌唱舞蹈之中。只有扎根中国,才能拥有与世界对话的舞台,只有感受世界多元的气息、五彩的颜色,才能从凝结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情感中得到更丰厚的滋养。


董俊 (21)_副本.jpg


一场前所未有的“爱的大戏”

除了延续艺术节一贯的对中国文化的传承,今年宋庆龄学校艺术节的创新之举是,孩子们第一次尝试跨年级的大型舞台剧。15个班级,跨越1-5年级,合作出演了一场长达52分钟的舞台剧。孩子们在表演中体会到了父母之恩,恩重如山,懂得了感恩父母,继而学会去爱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孔子中说:“立爱自亲始”,意思是说,爱这种感情的培育是从爱亲人开始的,从而去爱更多的人。在爱的浸润中健康成长的孩子们,会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善意,对前辈们所做的奉献心怀感激,具有同理心,大气、大方、大度,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世界。这也便是宋庆龄学校艺术节的主旨“爱仁·致远。”





不落下任何一个孩子,让所有的孩子都参与其中,尊重每一个孩子,这是宋庆龄学校艺术节的价值坚守。

当每一个孩子的努力都被欣赏,每一个孩子的个性都被尊重时,他的天性就被完全释放了,他无穷的潜能就被激发了,于是奇迹就发生了。

孟夏之至,万物并秀,在这样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宋庆龄学校的孩子们张扬生命,拥抱快乐。愿这所有的美好都将成为滋润小树苗的甘泉与雨露,愿宋奶奶心中的小树苗“长成大树,聚成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