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上海宋庆龄学校全球大学展 | 与120+大学招生官零距离对话

2023-10-23

10月14日,上海宋庆龄学校迎来了 “2023全球大学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所一流大学招生官齐聚宋校,与近千名学生和家长零距离对话。此次全球大学展是中国地区世界大学展中的一站,北京、西安、苏州、上海等多个城市的国际学校共同联动,跨越地区,跨越国界,搭建优质平台,凝聚教育力量。


DSC01550.jpg

DSC_3998.jpg

DSC_8060.jpg

DSC_8103.jpg

DSC_8289.jpg

DSC_8302.jpg

DSC06088.jpg

DSC06188.jpg


上海宋庆龄学校有幸承办此次活动,为上海浦西及周边地区的学子与海外大学架起沟通的桥梁,体现了宋庆龄学校一贯崇尚并践行的服务精神,服务我们的孩子和家庭,服务所有的孩子和家庭!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开启一扇通向世界的大门,邀请招生官走进宋庆龄学校,了解我们的办学理念和情怀,看到宋校孩子们阳光自信、善良真诚的模样。


春华秋实

把最有价值的信息分享给学生


上海宋庆龄学校国际部升学指导老师Josh Yager表示,为顺利举办本次 “2023全球大学展”,组委会成员们从春天就开始积极准备。春种秋收,国际部升学团队希望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把世界各地的招生官和大学代表聚集在一起,为学生们分享最有价值的信息和内容。


微信图片_20231016151119.jpg

DSC_8279.jpg

DSC_8271.jpg

DSC_8319.jpg

DSC_8322.jpg

DSC05943.jpg

DSC05941.jpg


热情自信

尽显宋校学子风采


这次大学展会中,最令人难忘的是宋校国际部的学生志愿者们。学生志愿者们用流利的英语为招生官们介绍了学校历史、校园景点和课外活动,让招生官们对于宋庆龄学校有了更加丰满的认识,也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于学校深厚的情感。

宋校学子热情自信、认真踏实的风采赢得了招生官们的赞扬和欣赏。


DSC_8040.jpg

DSC_8076.jpg

DSC_8040.jpg

DSC_8013.jpg

DSC_8089.jpg


学生为本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


DSC_4197.jpg


宋庆龄学校校长封莉容老师对招生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封校长表示,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每一个项目、提供的每一个机会都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做好准备,能成功地站到世界舞台的中央。而我们最大的骄傲永远都是看到学生的成长。


DSC_8185.jpg

DSC_8170.jpg


以学生为本,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一直是全体宋校人的信仰与追求。


种下理想的种子

零距离接触大学招生官


ec45d2bae6dfc438c82e9b4c9595e67.jpg


场馆内,来自120多所海外知名大学的招生官/招生代表设立了他们的展台。其中既有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瓦萨学院、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顶尖综合性大学,也有加州艺术学院、巴黎政治学院、全球工商管理学士(WBB)、EHL酒店管理商学院等知名专业性大学。此次参展的大学充分体现了全球大学展的多元化、国际化和包容性,吸引了上千名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


DSC06119.jpg

DSC_8205.jpg

DSC_8229.jpg

DSC_8254.jpg

DSC05988.jpg


体育馆中人山人海,多个展台前排起了长队。同学们与心仪学校的招生官零距离接触,了解大学的第一手资讯,高效的沟通让他们对大学有更深刻全面的认识。

家长们也充分利用这次展会的机会,了解不同学校的不同课程和文化,更好地结合孩子的兴趣和目标,及时调整对未来的规划。


DSC_8281.jpg

DSC_8246.jpg

DSC_8266.jpg

DSC_8316.jpg

DSC_8442.jpg

DSC05971.jpg


参与展会的每一方都感受到了全球大学展的意义和力量。


任逸琳  宋庆龄先生的母校——卫斯理安学院招生官


微信图片_20231019151724.jpg


“看到宋庆龄学校的学生如此认真勤勉,深刻感受到了宋庆龄先生的教育理念在这里很好地践行。看到宋庆龄老师们对学生的关怀,对参展的招生官细致地安排和照顾,体会到宋庆龄先生所说的‘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正通过老师们的身体力行默默地传递给孩子们。”


郑天畅  宋庆龄学校国际部学生


微信图片_20231019151732.jpg


“今天我认识了很多新的学校,比如在这里我知道了莎拉劳伦斯学院,这是我以前在大学研究过程中没有了解到的。但在参加了大学展后,我非常喜欢他们的开放课程、以及学校能够提供给学生的资源。这样的经历拓宽了我的眼界和思维。”


谈冰  宋校国际部9年级学生家长


“感恩宋校承办这样的活动,也祝贺首届世界大学展在宋校的成功举办!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活动。孩子们在这场展会中悄悄燃起理想火花,而展览本身就是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宋庆龄学校也向参展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交出了漂亮的名片。”


不调色.jpg


上海宋庆龄学校“2023全球大学展”成功举办,这是一场交流的盛会,是一场分享经验、启迪智慧的盛会,为学生掌握国际先进的知识和理念、参与全球化国际竞争搭建通畅的平台,并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一颗理想的种子,让他们带着融中贯西、兼容并包的国际视野和博爱精神迈向更广阔的世界,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撰稿 | 王艺蓉

英文编辑 | Josh Yager

摄影、排版 | 宣传中心

审核 | 国际部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