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宋校学期跨屏合奏 献上云上交响《茉莉花》

2020-09-01

暑期结束,我们如期开学了!

如今全球疫情仍然不容乐观,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下,上海宋庆龄学校管弦乐团在暑期中完成了《茉莉花》乐曲的云合成录制,带给大家一场特殊的汇报演出。这是乐团献给学校全体师生的开学礼物。

image.png 

上海宋庆龄学校管弦乐团于2019年9月正式成立。40名国内部及国际部的中小学生经考核被选入管弦乐团弦乐、管乐、打击乐声部。受邀负责学校管弦乐团教学的是来自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上海歌剧院著名旅德青年指挥家张诚杰担任宋庆龄学校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及指挥,著名长号演奏家赵坚老师及小提琴演奏家陈新老师率领近二十位歌剧院交响乐团音乐家担任宋校管弦乐团各声部指导老师。负责宋校管弦乐团教务管理的是尚艺音乐的老师们。

image.png 

2019学年第二学期,因疫情原因无法开展正常的线下课程,管弦乐团的课程全部转为线上课程。乐团选择了闻名世界的中国名曲《茉莉花》作为线上课程的训练乐曲。在为期二个多月中,各声部音乐家们通过133课线上课程的教学与训练,并通过钉钉学习系统每周打卡日常练习及指导,完成了学期教学计划。而乐团的孩子们临危不“聚”,通过各自在家日复一日的刻苦练习,同时在线上保持联系、互相督促,最终完成了《茉莉花》乐曲的云合奏。

《茉莉花》这首曲子代表着对和平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孩子们的演奏或许尚显稚嫩,但却饱含温暖的力量。他们用每个指尖流淌出的音符向学校和全体师生表达深深的想念,将满怀诚挚的演奏献给这个来之不易的如期开学。

image.png 

2019学年第一学期中,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宋校管弦乐团在宋校大剧场举办了一台为时60分钟的“宋校管弦乐团汇报音乐会”。同学们用音乐向老师、同学及家长展示了学期成果,并在著名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的旋律中迎接新年的挑战。

2020年9月,宋校管弦乐团的第二学年训练课程即将开始。经过一年的基础学习与训练,今年宋校管弦乐团将更多地参与学校及教育系统的各类音乐艺术及学生乐团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