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强行者有志——宋校国际部学子获顶尖文理学院阿默斯特学院录取

2024-03-27

也许正是因为宋庆龄先生毕业于美国文理学院,这让宋校有了其独特的基因和特殊的气质,在这方校园里长大的孩子们也都对美国文理学院情有独钟。在过去的三年里,宋校国际部毕业班的孩子们在美国文理学院的录取上一路高歌,而今年,我们更是很欣喜地看到又一个在宋校十二年长大的孩子——纪霁原,圆梦美国顶尖文理学院——阿默斯特学院!


sophia.jpg

关于Sophia

实至名归


阿默斯特学院作为美国最顶尖的文理学院,以其极低的录取率堪称比藤校还难进。今年阿默斯特学院公布的国际学生录取率为2%,去年哈佛大学公布的国际学生录取率为15.4%在今年早申阶段,阿默斯特学院在中国大陆无一录取。

在常规申请阶段,截至目前,阿默斯特学院在中国大陆地区也仅发放了5份录取,而其中一份花落上海宋庆龄学校——国际部的纪霁原同学!阿默斯特学院的这枚录取,完美展现了美本大学录取当中“Fit”(合适)的理念。阿默斯特学院这样一所崇尚多元、学术自由的大学非常适合多才多艺、兴趣广泛的纪霁原同学,而纪霁原被阿默斯特学院所录取,也是实至名归。


生活照2.jpg


全面发展


YZM_3209.jpg


纪霁原同学有强烈的求知欲,也有对万物的好奇心;她自律到极致,拥有强大的自驱力;她热情洋溢、真诚善良、温暖且谦卑。


La La Land表演 1.jpg


在这个卷上天的魔都,她从没有上过任何课外辅导班,更没有找过任何升学中介机构为她做规划。她的9门AP成绩非常惊艳,漂亮的标化考试也都是平时学习积累的结果。她把课堂之外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这个校园。


DSC_8487.jpg


十二年来,她和这个学校一起成长,创造了很多宋校历史上的“第一次”。


  • 作为TEDx的灵魂人物,是她的努力和坚持,让每一届活动成功举办,即使在三年疫情阶段转战线上也未曾中断。

  • 作为高中学生会主席,宋校第一届万圣节舞会是她带领成员们组织的;

  • 宋校第一届慈善跑是由她发起的;

  • 宋校第一次“Herstory她历史”展览及妇女节活动是她策划的;

  • 宋校第一次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书是她带着大家一起完成的;

  • 热爱音乐的她还是学校摇滚乐团的主唱和领导者。


TEDx活动合照.jpg

La La Land表演 3.jpg


即使是在繁忙的大学申请季,在学校的最后一年,她依然认真地组织着第五届TEDx活动,带着同学们把La La Land爱乐之城的经典选段搬上了才艺秀的舞台,惊艳全场。她给宋校留下了很多,不仅仅是宋校,无论她今后在哪里,都会在她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留下那份独有的快乐、感恩和付出的印记。


关于阿默斯特学院


cc696c66c26fd494d802d2f6da6c1171.jpg


阿默斯特学院创建于1821年,是美国最富盛名的私立文理学院之一。学院坐落于美国东北部麻萨诸塞州西部的阿默斯特。学院拥有1800名本科生,10%为国际学生,以及200多名各领域最顶尖的教授、850门课程和41个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的专业供学生选择,师生比1:7。


d2772b0a6a97760781681e85d8c7d7eb.jpg


阿默斯特斯特学院拥有独特的开放性课程(Open Curriculum),学生可以在导师指导下选择任意感兴趣的课程学习。学院也与周围四所高校(麻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曼荷莲女子学院、汉普郡学院、史密斯学院)共同组成了五校联盟(Five College Consortium)。学生可以免费跨校选课,课程总量超过7 000门。


be7f507c75ae53c5806e9e51bdd79c20.jpg


阿默斯特学院是美国最慷慨的高等院校之一。学院在录取时忽略申请者(无论国籍)的家庭支付能力(need-blind),并在录取后提供全额按需补助并不包含任何贷款的政策。在美国四千多所高等院校中,只有其他六所院校采用与阿默斯特学院相同的财政补助政策。从2024年秋季学期开始,所有课程的教材将免费提供给阿默斯特学院的学生。

阿默斯特学院在2024年USNews全美文理学院排名中位列全美第2名。

录取还在进行时,我们继续期待录取的好消息,共同为今年的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文字内容丨宋庆龄学校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