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jiaoshifazhanpc-870.jpg jiaoshifazhanph-403.jpg

教师发展

宋庆龄学校青年教师沙龙--“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设计”

2019-06-29

青年教师沙龙,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孵化器。学校注重邀请国内外知名教育专家来校指导、培训,促进青年教师对现代教育理念、育德能力、学生创新素养培养、学生发展指导方法等的学习与提高。


2019年6月17-28日期间,特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高惠蓉教授为青年教师作主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专题培训,连续三次,每次四个课时。高教授采用了讲座以及小组合作等方式,从教育的前沿趋势、教改的方向、教育的目的、教学设计的立意以及具体的撰写教案的方法等几方面,开展培训,既有理论又有方法,还有许多实际的教师成长案例,最后还有互动和小组合作完成任务。


高教授的讲座内容,针对宋庆龄学校的教师特点:年轻、高学历,有学习热情、接受能力强,但是教学经验和教育理念不足。解决了老师们的困惑,深入浅出,老师们获益匪浅。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