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jibuxiaoyuanhuodong-list.jpg xiaoyuanshenghuo768-742.jpg

校园活动

海外名校招生官访校系列活动之巴德学院

2023-04-17


春·至,暖阳下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随着疫情的结束和对外交流秩序的逐步恢复,我们国际部升学办公室在本学期重点加强了与海外大学的联系,开启了海外名校大学招生官访校系列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旨在邀请世界各地大学的招生官和校方代表走进宋校,能够更顺畅、更充分地与国际部中学的同学们及家长们做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让大家对海外名校的招生和录取要求有更准确的了解,为规划自己未来的求学方向提供指引。我们有幸于3月16日邀请到了巴德学院的招生官Shawn Moore先生访校。


巴德学院成立于1860年,是一所既具历史、也富于创新的文理学院。巴德学院校园占地1000英亩,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纽约州哈德逊河畔,距离纽约市一个半小时车程。其中安南代尔校区有将近1800名本科生,拥有20%的国际学生。巴德学院非常注重小班化教学,师生比为1: 9,设有50多个专业方向。学校建筑古朴优美,森林覆盖率高,拥有自己的皮划艇俱乐部和农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1


文理学院的特点



Mr. Shawn Moore

巴德学院东亚首席代表、招生官

毕业于巴德学院和耶鲁大学


Shawn Moore先生分别用英语和极其地道的普通话为我们国际部高中的同学和家长做了巴德学院的介绍。他探讨了文理学院和综合性大学的区别,介绍了巴德学院的概况和特色,并详细解答了家长和同学们的问题。


Shawn Moore先生首先指出了文理学院和综合性大学的不同之处。


在规模上,文理学院的课堂“小而精”,不是大课堂(Lecture),而是研讨课(Seminar),这种形式让老师和学生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


在教学上,文理学院注重本科教学,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情况。


在博雅教育上,Moore先生指出,综合性大学虽然有博雅教育,但有时候无法打破学院之间的壁垒,进入大学之后学生还是在不同学院学习。文理学院(巴德学院)的博雅教育不同,第一年入学的所有学生都没有专业,也不归属于任何学院,学生可以自由地选修不同方向的课程,来满足大学博雅教育的要求。






02


巴德学院的专业




Moore先生详细介绍了巴德学院的专业情况。巴德学院有艺术、社科、语言和文学、科学、数学和计算机、跨学科项目等五大学科方向,开设了50多个文科/理科专业。除了传统的专业项目,巴德学院还为学生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特殊项目和海外项目。


3+2 工程项目:巴德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合作开设项目,学生可以获得巴德以及这些合作学校的工程双学位。


BELL项目:为学生提供在纽约为期一年的实习项目,学生可以了解哪类工作更适合自己。


中美音乐学院合作项目:和中央音乐学院合作开设项目,学生可以获得音乐表演和创作学位。


双学位项目:通过五年的学习,学生可以获得金融经济和音乐的双学位。



Moore先生也谈到了人们对于文理学院的误解,认为读了文理学院之后就业前景不好。其实,文理学院的学生有各种非常好的出路。根据巴德学院去年的统计数据,有96%的学生选择了毕业后直接就业或读研,并成为了顶尖名校的研究生。


Moore先生特别总结了文理学院教育的优势。文理学院能够更好的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出充分的准备,比如批判性思维能力、沟通能力、跨学科的科研、分析、合作能力等等。




03


家长学生提问




当了解到巴德学院倡导把文理教育传播到全世界,因此在世界其他城市设有分校时,有同学提出本科期间是否可以在世界其他分校读书。Moore先生介绍了“从柏林开始”项目。学生可以从大一入校开始,便选择在柏林分校读书,之后再回到美国巴德学院继续完成学业。


整个四年的本科学习期间,学生们可以有三个学期选择在其他国家读书。除了柏林之外,巴德学院在维也纳、比什凯克、东耶路撒冷也设立校区。除了开设分校,巴德学院在不同国家也有暑期项目,比如暑假在中国的香格里拉有生态保护&区域文化研学项目,巴德学院的教授会带领学生探索西藏传统文化生态和山地生态系统保护。


图片来自巴德学院官网


Moore先生的讲座让同学和家长都对文理学院的教育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再次感谢Moore先生的到访!我们会有更多精彩的大学来访活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 | 王艺蓉 Sophia Wang

摄影 | 赵逸湄 Amy Zhao

审核 | 陈康妮 Connie Chen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

GIVE CHILDREN THE MOST VALUABLE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