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jibuxiaoyuanhuodong-list.jpg xiaoyuanshenghuo768-742.jpg

校园活动

国际部中学VEX机器人社团喜报

2023-04-24

传承的力量

——宋校国际部中学VEX机器人社团

亚洲公开赛总决赛喜报


寒意褪去,春意盎然,酩酊的芬芳早已弥漫在宋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国际部中学VEX机器人社团的孩子们在青少年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总决赛中捷报频传,无疑为这个温暖的校园又增添了无限的暖意。

团队合影


此次青少年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总决赛于2023年3月1日至3月4日在西安盛大举行。由我校十年级郑好同学领衔的宋校国际部中学VEX机器人社团的参赛团队,在此次疫情后的首次出征中,便一举斩获机器人技能赛亚军,位列世界排名第二;队员们还凭借出色的工程笔记摘得了同组别创意奖;六年级组初出茅庐,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淘汰赛,最终夺取新秀组“活力奖”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由机器人教育及竞赛基金会(RECF)在美国创办,得到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未来基金会、美国太空总署、爱因斯坦联盟等众多著名组织与企业的支持。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是亚洲最大型的机器人公开赛事。大赛共设有四个类别六个组别,覆盖了幼儿园至大学各个年龄段。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支赛队,约2000多人参赛。在中学生赛段,众多名校代表队闯入决赛,选手们在3天时间内角逐团体、技能和评审等奖项。



\ | /


我校自2016年第一次组队参加VEX亚洲公开赛以来,屡获佳绩,队伍在7年间不曾出现断层,这得益于队员之间以老带新的传承。每一位历任队长都无私地把自己所有的实战经验倾囊相赠,让新队员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成长。


在技能赛前夜的备战中,为了取得理想的成绩得以前往美国参加世锦赛,郑好同学率领团队鏖战至凌晨三点,率先交出了优异的答卷。第二天六年级的队伍顺利进入淘汰赛之后,她更是手把手将机器的每一个零件再三确认。在赛场中,她与六年级同学一起观赛,对每一个细节把控都无微不至。正如同郑好自己一路走来的过程一样,前队长黎则行也是细心地关怀每一位队员的成长,不断地鼓励大家,在比赛中要及时调整心态,相信团队协作的力量,每位队员都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六年级负责检修螺丝的小妹妹到今天的核心主力,郑好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力。


六年级团队赢得比赛后击掌庆贺


亦如郑好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时所说的一样,宋校学子在此次大赛中以优异的表现生动诠释了“公平竞争,尊重对手,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比赛素养。


获奖

喜报

滑动查看更多佳绩



等你们凯旋!


就在今天(4月23日),我们国际部中学VEX机器人社团的同学们踏上了前往美国达拉斯的征战之旅,他们将在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大舞台上绽放光芒!


祝愿孩子们越战越勇,在本次世锦赛的赛场上再创佳绩!我们静待花开满枝!


撰稿 | 贺梅云 Meiyun He

审核 | 陈康妮 Connie Chen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

GIVE CHILDREN THE MOST VALUABLE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