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jibuxiaoyuanhuodong-list.jpg xiaoyuanshenghuo768-742.jpg

校园活动

Spring Hightlights | Her Story“她”的力量,值得被看见

2023-05-18

你知道国际妇女节吗?这是一个伟大的节日,为了庆祝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在各个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在很久以前,女性的权益没有得到保障,她们的贡献也没有得到认可。于是, 1909年2月28日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妇女节,而后,每年的3月8日被正式确定为国际妇女节。


也许你会感到好奇,为什么这个节日如此重要?庆祝妇女节是为了纪念以及肯定各国妇女在女性权利、性别平等,以及社会各个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这是如此重要,因为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妇女在社会上取得的并且在持续创造的伟大成就。


640 (1).jpg


二年级的学弟学妹借此契机去了解并收集了生活中对他们以及他们的社区产生积极影响的女性故事。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真正走近了这些受人敬仰、让人感激同时又激励他人的女性人物。


640.jpg


三八妇女节当天,二年级的同学们还采访了国际部小学校长Ms.Sobo和宋庆龄学校的校长——封校长,了解发生在她们身上的女性故事。Ms.Sobo还告诉我们:“生活就像海洋。我们要学会把握人生的航向,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乘风破浪,一路向前。”


活动当天,为了表达我们对女性的感激之情,同学和老师们都身穿紫色服饰,我们还准备了紫色的活动主题贴纸。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我们向每个教室分发了蝴蝶和鲜花。同学们在主题活动单上记录了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女性人物。这些活动单将会被展示出来,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些杰出的女性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


640 (1).jpg


我们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一起了解女性对我们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撰稿:国际部小学四(4)班周拙安

四(5)班张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