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jibuxiaoyuanhuodong-list.jpg xiaoyuanshenghuo768-742.jpg

校园活动

俞安妮大学录取分享: 从宋校国际部到瓦萨学院

2023-06-01


申请季分享

APPLICATION 


学姐小档案

俞安妮|Annie Yu

宋庆龄学校国际部中学2023届

录取|瓦萨学院

专业|环境研究


平时的爱好

自然: 收集植物和动物标本。喜欢收集植物叶子和种子,把它们做成自己的小收藏。

艺术: 喜欢画各种类型的画 (水彩、丙烯和艺术媒体) 。


喜欢的书

威廉·戈尔丁《蝇王》

蕾切尔·卡逊《寂静的春天》

刘慈欣《三体》





申请季分享 Q&A


Q1: 为什么想要选择文理学院? 


我喜欢文理学院,因为文理学院和宋校国际部在规模和环境上都很相似,是一个师生关系、同学关系都很融洽的社区。文理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支持、包容的氛围,师生比很高。文理学院实行小班化教学和教授授课,我很容易就得到帮助。


Q2: 你为什么申请瓦萨学院?是什么让你决定最终选择瓦萨学院?


我决定选择瓦萨学院是因为瓦萨的博雅教育是开放式课程(Open Curriculum):学生没有按比例选课的硬性要求。我可以从多个学科领域方向选课,并探索我的不同兴趣(环境科学、经济学和艺术)。


另外,“艺术在瓦萨的课程和文化中有不可或缺的地位。”瓦萨作为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大学,给了我充分的自由、空间探索我的艺术爱好。比如,素描、油画、雕塑、摄影、摄像和建筑等工作室项目课程全部向我这种非艺术专业的学生开放。学校里经常会有各种音乐会和表演。最让我开心的是瓦萨校园里有博物馆——弗朗西斯雷曼勒布艺术中心。这所艺术中心被《纽约时报》称作“建筑交响乐”。


Q3: 你什么时候确定了申请的专业方向?关于专业选择,有什么好建议吗?


在我递交第一份申请之前的一个半月,我才决定了申请的专业方向。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有点晚的。一开始,我不是很确定将来想要学习什么专业、从事什么职业,我在犹豫是否要申请“不定专业”。


后来在准备活动列表过程中,我意识到我参加了很多和环境科学相关的社团和活动。与此同时,我也在学校学习环境科学AP课程,我发现我很喜欢学习和探索这门课程,所以我选择了它作为我的专业。如果对于未来选择什么专业方向你觉得很迷惘,我的建议是你可以反思和回忆你过去难忘的经历,遵从你内心兴趣和爱好。



Q4: 在申请大学的过程中,有没有让你遇到值得回忆的事情,或者是否克服了很大的挑战?


我觉得申请大学最难的部分是美国PS文书。我一开始构思的时候,所记下来的内容和事情都非常零散。它们散落在非常长的时间范围内,甚至可以追溯到我的童年时期。我费了很久的功夫才找到一个核心主题。我文书的初稿主题不太集中,语言表达有一些“如梦似幻”。


幸运的是,我找到了我们宋校国际部的英语老师、升学指导老师讨论PS文书。在他们的引导下,我慢慢地理清了思路。特别要感谢的是我们的升学指导老师Mr. Josh。在和我一起构思的过程中,他帮我理清了各种小片段的关联和内涵,帮助我认识到这些故事背后的逻辑顺序和连贯性,让我能够清晰地讲述我艺术之旅的故事,让我清楚地看到自己对于自然的兴趣,对于环境保护的热爱。


写文书时,瓦萨学院的补充文书让我印象深刻。瓦萨补充文书的题目是:“告诉我们是什么让你与众不同,你希望为我们的社区贡献什么?”为此,我写了自己与中国传统艺术的邂逅。我从自己的乌镇记忆开始描述:蓝白相间的草木染(一种植物色素染色工艺)布匹挂在高高的竹筐中间,在风中摇曳。草木染之美激发了我对于传统艺术的热爱。在接下来的八年时间里,我继续尝试草木染,也参与了其他和中国传统艺术相关的活动,如中国古典舞、少数民族舞蹈、楷体书法。这些过往经历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认同。我希望把我在这个方面的热爱带给瓦萨学院,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瓦萨学院这个充满活力、多元文化的大学里继续探索文化艺术。



Q5:现在回想,你觉得有哪些课外活动对于自己的大学申请很有帮助?


宋校国际部有类别丰富的课外活动,对我的大学申请很有帮助。无论是服务类的活动、还是学术类、文化体育类的活动,都让我能自如地探索自己的兴趣,从中获得很多收获。


1. 绿屋(9-12年级)和鸟屋(11-12年级)

我是绿屋和鸟屋的创始成员。我参与了绿屋、植物园的初步设计,也设计了环境保护宣传海报;共同举办了环境保护活动开放日活动,参与了各项筹款计划……我觉得在整个高中期间参与的各类环保社团充分展示了我在环境科学/环境保护方面的兴趣。


2.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大赛(10-11年级)

我在艺术和经济学科获得了全国级别的奖项,在科学学科获得了国际级别的奖项。我所在的团队也获得了全国级别的团队奖、超级问答的奖项。在高中期间,我参与的主要竞赛是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大赛(USAD)。我觉得,USAD的奖项帮助我在申请中展示了自学能力、和团队的协作能力。


3. 中国文化相关的活动

 瓦萨的补充文书让我回答是什么让我与众不同。我写了草木染对我的影响,草木染是一种中国传统的植物印染技术。我也提到了中国古典舞、少数民族舞蹈对我的影响。从幼儿园到10年级,我一直在跳中国古典舞和少数民族舞。这些和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课外活动塑造了我独有的个性,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认同。











瓦萨学院


瓦萨学院位于纽约州风景秀丽的哈德逊河谷,是一所独立的、男女同校的住宿制文理学院。学校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倡导解放思想、积极探索。瓦萨学院成立于1861年,旨在为女性提供与当时最好的男子大学完全同等的优质教育。瓦萨学院于1969年向男性敞开大门,是美国第一所将学校使命扩展为男女同校的女子学院。今天,瓦萨学院的所有生都作为独立平等的个体彼此相遇。瓦萨学院鼓励学生通过和老师、其他同学的生动对话培养出不同的视角和观点,来具备洞察力和自信,能够在当今复杂世界中创造性地发展。


在2022-2023年最佳文理学院排名中,瓦萨学院名列13名。它的本科生总数为2,516人(2021年秋季)。学校环境位于郊区,校园面积为1000英亩。瓦萨学院使用学期为基础的校历。学费为64,800美元。




     

撰稿 | 俞安妮  Annie Yu

审核 | 王艺蓉 Sophia Wang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

GIVE CHILDREN THE MOST VALUABLE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