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YANG1033_fuben-990-list.jpg 768500-747-list-357.jpg

校园活动

中国部运动嘉年华 | 青春的校园,激情的约会

2021-12-01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为了迎接这一全球性的体育盛会,宋庆龄学校举办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运动嘉年华活动,将冬奥的激情燃至高点。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起人顾拜旦先生曾说:“参与比取胜更重要”,运动嘉年华活动高举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口号,以“人人参与、交流合作、团队竞争、享受过程”为宗旨,让孩子们在畅快运动同时,体会到体育真正的魅力。



红黄绿蓝 畅享快乐



远远望去绿色的大草坪上色彩斑斓,一个个欢快的身影仿佛跳动的音符,为校园奏响充满活力的乐章。不同于普通的运动会,运动嘉年华将竞技比赛与体育活动相结合,既让学生体会到比赛的激烈与竞争,学会坦然面对成功与失败,同时也让学生在快乐运动的过程中体会努力拼搏的意义,感受团队合作的成功感。




打破班级概念同学们通过抽签随机分为红、黄、蓝、绿四组,所以经常会看到有趣的一幕,身着不同颜色队服的孩子在为彼此加油助威,因为他们既是对手更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在宋校大爱包容氛围滋养下成长的孩子们,从不吝啬将尊重与赞美给予他人,在润物无声的校园生活中,象征着友谊、尊重、卓越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观也深入到孩子们的心中 

友谊


尊重


卓越


有的孩子因为受伤不能参加比赛,但依然坚持全程参与活动。


“虽然我不能上场比赛,但是我可以为同伴喊加油,这样我也能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可以一起分享快乐,也可以一起承受失败。”





△人人参与,每个学生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

△接力跑是每年的压轴比赛,孩子们用行动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同学少年 意气风发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中国部初中的同学一上场,蓬勃的青春朝气扑面而来。打头阵的是各班级风采展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街舞、趣味运动展示、篮球操轮番上演,活力四射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让现场气氛瞬间升温。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本次嘉年华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多人竹竿跑”、“齐心协力”、“搭桥过河”、“烽火冰激凌”、接力跑、拔河等等,赛场上同学们激烈角逐、全力以赴。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健体魄,在运动过程中更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培养了不惧困难、勇敢拼搏的精神。 



最惊心动魄的就是接力比赛,每个站在起跑线上的选手都严阵以待,目光坚毅。一根小小的接力棒,连接的是团结,传递的是勇气,演绎的是拼搏,是为了挑战自我,更是为班级的荣誉而战。



当九年级的“最强能力者”登场,现场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每个人都被现场的激情点燃,忘情地呐喊、欢呼、跳跃。 





运动青春 激扬韶华



学弟学妹们在赛场上一展风采,帅气飒爽的学长学姐们又怎能缺席呢。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中国部高中在稍早前也举办了运动嘉年华活动,师生齐参与。



最让同学们兴奋的是,老师们走下讲台,一改往日的沉稳庄重,展现出活力飞扬的一面,在比赛中与同学们一起感受运动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



高中部的赛场又有哪些精彩瞬间呢?



高中部的同学们,意气风发,全身心地投入比赛,竭尽全力争取胜利,超越自我。青春的身影,凝聚着所有的激情,拔河比赛中虽然手被磨得生疼,但为了班级荣誉大家丝毫不退却,一根长绳将同学们的心紧紧地系在一起。


宋校将体育运动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体育课、课间活动、选修课、校队等一些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形式,为孩子们创造积极的运动气氛。以冬奥会为契机,学校还用心策划了“冬奥会”文化主题周,希望孩子们通过参与体育运动,深入理解奥林匹克精神,创造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去追逐生活中的冠军。


  编辑 | 张玉佳

  通讯员 | 杨晶晶 彭丽娜

  照片 | 摄影选修课成员(学生)夏梓洋(学生)顾梅华 高婷 张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