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qing.jpg guoqing1.jpg

国庆快闪

祝福你,中国!I LOVE YOU CHINA! ——宋庆龄学校举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大型快闪活动

2021-06-05

20169月30日中午,大型快闪活动“祝福你中国”在上海宋庆龄学校举行,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师生集结在一起,唱出了对中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

封面3.jpg

大型快闪“祝福你中国”

中午12点50分,一段尤克里里弹奏的旋律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随着四(1)班、四(2)班同学唱起《歌唱祖国》,宋庆龄学校2016“祝福你中国”大型快闪活动拉开帷幕。

ACS4_7871.jpg

歌声是别样的集合令,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师生从校园的各个角落召集起来,集合在五星红旗下放声歌唱。多元部三年级的孩子们边走边唱的是“全世界都在说的”《中国话》;多元部的中学生尽情彰显青春气息,以一首《开学第一课》轻快出场;小学部的少年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唱出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国内部中学生激情澎湃,全新演绎着《龙的传人》;最后上场的是一、二年级弟弟妹妹和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他们一边挥舞着五星红旗,一边高唱“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瞬间,全校千名师生加入到齐唱《红旗飘飘》的行列中,一个个声音在为中国欢呼,一面面五星红旗在为中国舞动,一张张笑脸在为中国绽放,一颗颗赤子之心在为中国跳动。宋庆龄学校的千名师生发出了最大声的呼喊,最诚挚的祝福:祝福你中国!I LOVE YOU CHINA!

ACS3_7854.jpg

对中国的爱可以用多种形式来表达,放声歌唱、纵情舞蹈是最直接、最畅快淋漓、最具感染力的方式,最能从心底激发出孩子对中国的热爱。

整个9月是宋庆龄学校的“爱国月”,9月30日的大型快闪活动则是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浓缩和集中展现。快闪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今天的20分钟,更重要的是孩子们从开学到现在的准备过程,经过整整一个月的浸润,一颗热爱中国的心已经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ACS1_7676.jpg

在宋庆龄学校,40%的学生是外籍,外籍教师的比重占到教师总数的35%。“只有扎根中国,才能拥有与世界对话的基础。”宋庆龄学校校长封莉蓉说,“宋庆龄学校作为一所国际学校,有着多元融合的文化和国际视野,学校吸纳着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对中国籍孩子来说,中国是他们的根;而对外籍孩子来说,中国是他们此刻成长的地方,也是他们的家。宋庆龄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一定是有中国根和中国情怀的,我们坚持‘中国教育+国际教育’,希望孩子们不管走到哪里,都记得中国,有中国情怀,同时也有国际眼光和全球意识。希望他们在国际化的视野和平台上,传播中国精神,推广中国精神,让中国精神影响世界。”

ACS2_7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