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guoqing.jpg guoqing1.jpg

国庆快闪

“祝福你,中国”宋庆龄学校爱的献礼

2021-06-05

祝福你,中国


9月30日,在庆祝国庆、喜迎进博会的日子里,宋庆龄学校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名师生通过快闪活动祝福中国、祈祷世界和平。飞翔的和平鸽,动人的歌声,灿烂的笑脸,是宋庆龄学校全体师生送给中国、送给世界的一份“爱的礼物”。

中国福利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燕出席活动现场,和师生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岁华诞。



“鲜艳的中国红”

是我们的精神底色

中午时分,原本热闹、忙碌的校园安静下来,经典的儿童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在学校上空响起,悠扬的旋律如同别样的号角,千名师生身着“热爱中国”特制T恤从校园的各个角落汇聚到学校的大草坪上。


小学至高中的同学们用不同的形式表演了经典爱国主义歌曲,或是在《男儿当自强》的慷慨激昂中来表现中国功夫的精气神,或是在《爱我中华》的灵动大气中踏歌起舞、击掌相庆。


1300余名师生一起挥舞着五星红旗放声歌唱,整个校园被“中国红”充盈着、布满着。



听听孩子们怎么说

  • 我觉得快闪很有意思,这么多的人一起在操场上唱歌。——桐桐(二年级)

  • 我最喜欢《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爸爸妈妈也会唱,但我唱得比他们优美。

    ——Elsa(二年级)

  •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所以我们年级唱的是《男儿当自强》。——慧蕙(五年级)

  • China is a fascinating country with Disneyland and the Summer Palace. I love Denmark, I also love China.——Nanna (Grade 2)

  • I think China is a great country with strong national spirit.——Kevin (Grade 4)

  • China is a country with very long history, much longer than any other country in the world.

——Yueyue(Grade 4)



我们是互相欣赏尊重

包容的一家人

在快闪活动中,歌曲《四海一家》几乎得到了所有学生的喜爱。孩子们说“歌词很美,旋律动人”。歌中唱到“四海一家,同在星光下……把所有的美好牵挂”,这正是对宋庆龄学校这个国际大家庭最富诗意的写照。


宋庆龄先生是世界和平事业的伟大使者。作为一所以宋庆龄先生命名的学校,身处其中的中外师生能更真切地体会“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人类社会是一个相互依存的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这一天,

我们跨越千山万水凝聚在一起

我们共同释放内心最真挚的情感

我们共同感受生命的蓬勃与跳跃

我们将最美好的笑容绽放给彼此

我们将大爱的种子播下



我们用最美的笑容

祝福中国繁荣昌盛

祝福世界祥和安宁

摄影/陈伟 航拍/郭珩 和平鸽特写/顾梅华

执行主编/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