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神舟十六号发射圆满成功!宋庆龄学校引燃“航天热,爱国情”

2023-06-02

热烈祝贺

神舟十六号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华彩五月,中国航天喜事连连,宋庆龄学校掀起一股航天热潮。上周五,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首飞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做客宋庆龄讲坛,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感 人肺腑的演讲。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宋庆龄学校专家委员会专家樊春海讲到:“杨利伟将军作为第一位进入外太空的龙的传人,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也是个人理想与祖国利益高度统一的典范。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当代青少年重任在肩。我们要向杨将军学习,从小立下报国志向,为中华之伟大复兴而奋斗。”樊院士的讲话深深激励了孩子们成才报国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602144035.jpg


5月30日,我们又迎来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好消息。探索航天科学的热情,在校园中不断升温。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发射直播,随着一声“点火”的口令,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火箭,在巨大的轰鸣声中飞向天穹。


1685688116465926.jpg


当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传来“本次发射任务取得全满成功”的喜讯时,同学们兴奋不已,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微信图片_20230602144022.jpg



“航天热,爱国情”宋校学子有话说:


航天英雄走进校园,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都是最生动鲜活的教育素材,同学们备受鼓舞。


YZM_3209_副本.jpg


在这次难忘的宋庆龄讲坛上,杨利伟将军讲述了很多外太空知识,并分享了他第一次完成航天任务时对祖国油然而生的自豪之情。杨将军的精神引领着我在物理、数学、天文学和AI 科技等领域继续努力探索与学习,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够在科技研发方面为祖国作出贡献。

——六年级 陈司隽


以前是从语文课本上认识航天英雄杨利伟,现在可以和杨叔叔面对面交流,让我非常激动。与此同时,神舟十六号成功发射的好消息也传来,作为中国人,我心中的自豪与对祖国的热爱无法言喻。九天揽月看神舟,回眸迎空望中国!

——七年级 刘慧雯


杨将军说,每位航天员在上天前都要进行八个G的加速度训练。每次训练,航天员手里都会拿着一个报警器,一旦无法承受可随时按下,训练会马上终止。但从1998年中国航天员大队成立以来,没有一个人按下过报警器。听到这里,我们都被深深震撼了。今天看到四次出征的景海鹏,首位航天飞行工程师朱杨柱,以及载荷专家桂海潮三位航天员成功飞天的过程,更是感觉心潮澎湃。

——八年级 竺子洋


微信图片_20230602144010.jpg


聆听杨将军演讲时,我内心感到无比激动。杨将军讲到曾有一位海外华人对他说:“无论在天涯海角,中华儿女的心都被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在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这一国家重大历史时刻,我心中充满了民族自信力和自豪感。

——九年级 张子祎


杨将军的分享,让我看到了数学建模和编程知识被用在航天系统工程中的可能性,这两大领域也是我的兴趣和研究方向。此次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把我国第一个载荷专家桂海潮教授送入太空,这让我感到很振奋!载人航天工程未来需要更多的年轻科学家承担科研任务,我希望今后也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十一年级 黎则行

7八年级宋慧慈《目的地》(油画棒+水彩)_副本.jpg

《目的地》8年级 宋慧慈

微信图片_20230602144703_副本.jpg

《龙的传人》7年级 章子琪

8国际部八年级周近思《赤诚丹心》(彩铅+水彩笔)A款_副本.jpg

《赤诚丹心》8年级 周近思

微信图片_20230602144708_副本.jpg

《太空遥望》7年级 孙梓洛

6十一年级江睿妍电子绘画《深空征程》(两版版画风格)_副本.jpg

《深空征程》11年级 江睿妍

▲学生用画作致敬航天英雄


微信图片_20230602144001.jpg


中福会所属宋庆龄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在基础教育阶段以宋庆龄命名的学校,与生俱来地赓续着宋庆龄先生的红色基因,学校秉承“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和以“为民族复兴办世界一流教育”为宗旨。在1-12年级开展持续、生动、深入的爱国主义、科普教育活动和课程。浸润式教育,将爱国情怀根植于每一位学生心中,也点燃了宋校学子对未知世界的探索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