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市委宣传部领导赴宋庆龄学校和宋庆龄幼儿园调研

2023-09-18

9月1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滕建勇一行走访调研中国福利会所属上海宋庆龄学校和宋庆龄幼儿园。中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陪同。市委宣传部、中福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宋庆龄学校校长封莉容陪同下,滕建勇参观了宋庆龄学校国际部中小学教室等教学场地和宋庆龄长廊等文化设施,与中外籍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滕建勇详细了解了宋庆龄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调研了学校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等情况。

随后,在新建成开园的宋庆龄幼儿园置鼎园区,滕建勇参观了多元部托班教室、运动教室、美工教室、建构室、翻斗乐、迷宫花园、读书阁等多处幼儿特色活动场所,并详细了解了宋庆龄早期儿童研究中心为实现建构“教育科研、教育培养、教育服务”三位一体的研究机构,积极打造“医养教”“研学产”融合的示范性研究基地。

近年来,宋庆龄学校、宋庆龄幼儿园形成中西融合的办学格局,凝聚了一批多语种母语的国际教师和毕业于海内外各大名校的中国教师队伍,多名教师获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四有”好教师等各级各类荣誉奖项。一群卓越师资团队的凝聚,对培养国家战略性人才起到了关键核心作用。

张晓敏对市委宣传部长期关心、支持中福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宋庆龄学校和宋庆龄幼儿园均以宋庆龄先生名字命名,与生俱来地赓续着宋庆龄先生的红色基因、国际和平基因和民族文化基因,有责任、有义务自觉肩负时代使命,承担教育改革探索者、先行者的重任。

滕建勇对宋庆龄学校和宋庆龄幼儿园在环境设施、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战略性资源、最宝贵的资源,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学校和幼儿园通过创新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兼具爱国主义情怀和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搭建了优质平台。下一步,希望能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持续发挥辐射引领作用,集中更多优质的资源,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好地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