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融合·共建|上海宋庆龄学校与青浦区辅读学校共建普特融合友谊班

2023-09-24



为了更好地践行和谐、平等、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宋庆龄先生“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教育理念,9月22日下午,上海宋庆龄学校与青浦区辅读学校举行了“融·在一起”第二轮普特融合结对签约仪式,青浦区辅读学校校长张斌,宋庆龄学校校长封莉容,以及两校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








青浦区辅读学校坐落在美丽的江南古镇朱家角,是一所有着30多年历史的特殊教育优质示范学校,秉承“为每一位学生融入社会奠基”的理念,以“教育与康复”融合为切入点,努力实现让学生“学会生活、适应社会”的教育目标,致力于为特殊儿童提供平等、尊重、关爱和适合其发展的教育环境。





两校以不同的方式诠释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精神与理想,新一轮的融合共建将促进两校在儿童成长、教学研讨、党团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普通学校与特殊教育学校资源共享、责任共担、普特融合、共同发展。






本次签约,两校小学部共12个班级结成普特融合友谊班,将开展更加紧密的融合互动,加深孩子间的纯真友谊,促进共同成长。


仁爱之心


签约仪式上,张荑婧与张岚两位党员老师分别代表两校教师发言。她们表示,为孩子们创造爱的家园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所有的儿童都需要爱与被爱,教师要以无限仁爱之心让孩子们享受童年快乐,收获成长。



青浦区辅读学校张斌校长对宋庆龄学校一直以来对特殊儿童教育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希望两校在未来能始终坚持“融·在一起”理念,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收获教育人最宝贵的美好。



签约仪式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辅读学校校长教师一行还参观了宋庆龄纪念长廊、小学部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教育教学场所,对宋校实施全过程、全方位以爱育人的办学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





今年是宋庆龄先生诞辰13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上海宋庆龄学校与青浦区辅读学校的第二轮结对是学校秉承宋庆龄先生“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宗旨的践诺行动。在新时代背景下,宋庆龄学校将继续以宋庆龄先生的大爱精神为引领,牢记先生“愿小树苗健康成长”的嘱托,为孩子们灿烂而光辉的明天孜孜以求,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