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龙腾瑞气启新篇,元宵映月共团圆——宋庆龄学校开学周仪式满满

2024-03-05

玉兔辞旧岁,腾龙启春华。度过喜悦、祥和、幸福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展望,带着对全新校园生活的期许,宋庆龄学校的孩子们开学啦!对于孩子们来说,开学是一件开心、愉快、温暖、友爱,同时又充满期待的事情。



▲每逢开学,同学们都可以领取一颗充满祝福的“开学糖”。


龙腾狮跃舞,龙年探龙味


龙头高高昂起,龙身蜿蜒盘旋。巨龙随着锣鼓的律动节起起伏伏,充满了生气与灵动。激昂的鼓声给予大家奋进的力量,让大家跨步迈向崭新的篇章。

龙狮舞动,气势磅礴,仿佛将元宵节的喜庆和祥瑞都融入了每一个动作之中。同学们纷纷围观,为舞者们精湛的技艺和生动的表演喝彩。


▲外教老师也为同学们献上精彩的表演。


国旗迎风展,活力启新航


当晨曦的第一缕光线穿透云层,温暖地洒落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国旗在微风中舒展身姿,与初春的气息交织在一起。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致敬,心怀憧憬,用深情的歌声迎接龙年的新征程。


DSC07300.jpg


Ms.Sobo校长邀请同学们踏上一段充满惊喜与期待的新旅程。


_DSC1474_副本.jpg


封校长的致辞如春风拂面点燃了师生们新学期的斗志。她鼓励大家秉承龙马精神,勇往直前,追求卓越。


_DSC1481_副本.jpg


新的学期如同一本崭新的故事书,每一页都充满了无限的可能与希望,等待着我们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让我们携手共进,探寻新的美好。


开学第一课,展望新学期


国际部中学新学期开学第一次assembly,张妍校长热情地欢迎同学们重返校园,开启新一学期的愉快旅程,并向大家介绍了新加入国际部中学的计算机科学老师Mr.Hutt。


_DSC1572.jpg


随后,老师们为在MAP考试中取得显著进步的同学颁发了荣誉奖,以此激励大家在新学期中追求更大的进步与成长。



中国部初中举行了以“传承文化,逐梦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同学们通过回顾2024春节联欢晚会,西安分会场的《山河诗长安》节目,不仅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韵味,还深刻感受到了现代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创新形式。


图片5.png


各年级的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分享了他们寒假期间丰富多彩的见闻,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更培育了浓厚的爱国情怀。



此外,同学们还通过制作Vlog的形式,展示了他们围绕“龙行龘龘”主题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中国部高中迎来了2023学年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刘薇校长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能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_DSC0188_副本.png


接下来,老师们为上学期在各个领域取得进步的同学颁发“月度之星”荣誉奖状,以此鼓励他们的努力和成就。




学长们的视频连线更是为开学第一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他们分享了自己的高中学习经历、心得体会,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_DSC0235.jpg


相信在这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学期里,同学们定能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祥龙昂首迎春归,新岁肇启谱新篇

旧岁已展千重锦,龙年更进百尺竿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

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

在这元宵佳节之际,愿孩子们点亮盏盏希望之灯,在新学期里织就更美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