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宋校机器人团队载誉归来

2024-03-08



作为宋庆龄机器人团队的成员,我们无比激动和自豪地宣布:在2023-2024 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决赛中,宋校84567B团队荣获了创星组季军以及创新单项奖!




赛后总结

获奖队员们在赛后感叹道:这次比赛的成功,不仅仅是对我们技术水平的认可,更是对团队精神的肯定。在预赛和淘汰赛中均遇到了许多强大的对手,但正是团队间的默契与信任,让我们能够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84567B所有成员照片

左起:杨翼州,汤家源,苏洛乐,邹治允,陈司隽(队长),洪奕智


本次亚洲公开赛决赛在北京国家速滑馆拉开帷幕,宋校国际部派出了ABC三支队伍,共15名队员参赛,参与这次比赛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沉稳的心态、开阔的胸怀对成长的意义。


作为84567C队的一名操控手,为B队得奖欢呼的同时,也为自己未来在机器人发展确定了小小目标。参与这样的国际赛事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一个成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无论是编程、调试还是比赛现场的操控,大家都全心投入,力求完美。尤其是我们全女生队在两年的准备期里反复磨合、调整,终于可以登上赛场的舞台与全亚洲的机器人爱好者同场切磋。

——女队操控手黄雅彤

84567C 女队合照

左起:黄雅彤,吴宣萱,何沈星辰,王子嫣(队长)



当然,每一次在VEX亚洲公开赛上斩获奖项,这背后的辛勤付出也是不可忽视的。无数个日夜,在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在实验室里调试程序,优化机械结构,一遍又一遍地模拟比赛场景。这种对技术的追求和对成功的渴望,成为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机器照片

比赛照片

工程笔记

教师指导照片




Science

Technology


正如顾城先生在《顾城哲思录》中所言:“一棵树它只有自身的成长,它想不断地接近太阳,不断地把手伸向天空去抚摸温暖的风。” 我们团队就像那棵树,始终怀着对机器人技术的热爱和追求,不断地学习、探索和创新。















撰稿:84567C 成员王子嫣、黄雅彤、

何沈星辰、吴宣萱、带队老师贺梅云

审核:国际部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