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喜讯 | 上海锦江商旅公司宋庆龄学校校车班组荣获2022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2022-10-17

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9月27日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上海锦江商旅公司宋庆龄学校校车班组荣获2022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DSC04151_副本.jpg


锦江商旅公司与宋校于2008年正式达成合作关系,为师生提供日常通勤车服务,校车班组秉承着将最好的东西给予孩子们的理念,多年来班组车辆从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和服务投诉,获得学生和家长满意度95%以上。

宋庆龄学校校车班组先后获评多个荣誉称号:


DSC04134_副本.jpg


历史荣誉

  • 2007年 获上海市总工会颁发的“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 2008年 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模范职工”称号

  • 2010年 荣获上海市质量协会颁发的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称号

  • 2012年 荣获上海市总工会颁发的“市工人先锋号 ”称号

  • 2015年 荣获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上海市模范集体”称号

  • 2015年 荣获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颁发的“全国公路交通系统模范班组”称号


砥砺前行

十多年风风雨雨,宋庆龄学校班组车辆规模由最初的5辆发展到如今的38辆,班组的每名驾驶员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在班组长及党员骨干的带动下,长期坚持创建学习型班组及服务型班组,通过多年来安全细致的优质用车服务,班组已然完全融入到了宋庆龄学校这个大家庭中,赢得宋校家长和学生的交口称赞。


早出晚归

班组司机每日最早清晨5点就要从家中出发,晚上7点才能回到家中。接送师生、全面清洗、安全检查、停泊车辆,一整天都是他们忙碌不停歇的身影。


安全敬业

在安全行驶方面,班组严格遵循市交警总队的要求,在车辆尾部右侧张贴右转必停的标识、在车厢内安装安全带报警装置,如有学生不佩戴安全带或在行驶途中自己解开安全带都会报警,从技术上确保了每位学生必须规范佩戴安全带,为安全行驶筑起一道无形的防火墙。每次出发前班组司机更是会再次进行全面细致安全检查,仔细到每一个轮胎的螺丝、每一根安全带,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


DSC04164_副本.jpg


专业细致

由于学生的年龄跨度大,校车线路繁多,横跨四区,要求驾驶员在工作中更加认真仔细、精益求精、注重细节。途中遇到各种突发状况,班组司机均能快速响应、尽力解决。例如孩子晕车呕吐,司机会及时将呕吐物打扫消毒,保证下一车孩子的安全;例如遇到年幼的孩子也会帮助他们提取重物,给与格外照顾。在宋庆龄学校班组的服务面前,孩子家长们、老师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赞叹:“坐宋校车,我们放心!”但面对礼物时班组司机表示,孩子安全,家长放心,就是他们最好的礼物,这是纪律也是原则。


微信图片_20221010100222_副本.jpg


风雨无阻

除了正常上下学接送,司机班组平时还要配合学校接送各类艺术活动、山水实践课程、户外拓展活动等等,而宋校一直以活动众多著称,因此学校周围的郊野山丘,大路小道,遍布了他们的足迹。遇到大风、大雨的天气,校车司机还会进校园摆渡,直接将孩子从教学楼交到校门口家长手中,可以说真切将安全行车全程覆盖校内外。


班组司机的工作枯燥而琐碎,但他们却快乐沉浸在每一天、每一刻为孩子们的服务中。特别是近两年疫情反复不稳定的情况下,宋校班车组坚持做好每天的车辆消毒工作,车上常备防疫“三件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日复一日,毫不松懈,这是一种平凡的伟大!


双喜临门,宋庆龄学校教学大组也荣获2022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从学校的核心教育到最细微之处的校车服务,宋校都力争做到最好,宋校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力行“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民服务的奉献者、现代化建设的奋斗者、城市精神品格的践行者,更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_045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