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宋校毕业季丨海纳百川,奔腾不息:王十川 2023届高中毕业生

2023-04-17


宋校中国部高三(1)班 王十川

海纳百川

奔腾不息

2023次




录取学校

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北卡罗来纳教堂山分校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俄亥俄州立大学

Ohio State University

宾州州立大学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Park


个性成长

作为一名即将进入大学的学生,我深刻感受到高中时期所受的教育对我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今天,我想与大家在这里分享一些我与宋校的故事。要说高中三年来宋校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关键词,就是“个性”。从通情达理的老师到丰富的课程设置,学校的种种安排无不体现出对我们每个人个性的尊重。


拒绝一切的“卷”

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涯中,我经历了许多挑战和困难,但是我总是能够感受到老师们的支持。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一个相对随性的人。在学术上,我对自己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在完成课内任务以外并不乐意多花时间在学术上。因此,刚开始我课业的成绩也一直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并不显得亮眼。但由于班级规模比较小,宋校的一些老师还是注意到了我,认可了我在学术上的潜力,并鼓励我多多尝试探索课程以外的知识。

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们都非常尊重我的选择,没有给我太多的压力。很多鸡血的情节在我这里并不适用,因为老师们知道我无法承受太大的压力,所以一直都很考虑我的感受。我对此由衷地感激:正是因为老师们这样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才没有让我对学习产生负面的情绪,反而能够发现探索未知的乐趣。


享受竞赛和活动

为了鼓励学生寻找自己的兴趣和天赋,学校也尽可能地为我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机会。无论是在学术、艺术、体育或志愿服务等方面,学校都在校内校外为学生们争取到了丰富的资源。丰富多彩的ECA活动、多种多样的艺术类课程、体育专项课的设定、以及各种志愿者活动的对接,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才华。

我在高一时报名参加了陈易新老师的物理竞赛课程。虽然课程是主要面向高二高三参加物理竞赛的学生,但陈老师在课上分享的物理理论解释了种种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即使是当时对物理尚是一知半解的我也听得津津有味,并奠定了我对物理学科的兴趣,很大程度上帮助我做出了选择物理作为主修专业的决定。后来因为这样的基础和兴趣,我也能在各种国际竞赛中崭露头角,收获一些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奖项,给我平淡的人生增添了很多分量。


宋校的包容

我和同学们相处的很融洽,这里的老师们能够包容学生们的一切,也影响着我们成为包容的人,身边好多朋友有着自己奇怪的想法,但大家都会接受并聆听,所以没有人会缺乏安全感,也不会因为做的不好担心被批评。申请季里,我写文书并不是最好的,老师鼓励我写真实的故事,所以我就分享了与外婆的故事,让本就不擅长写作的我也找到了抒发感情的点,还算顺利滴完成了大学申请。目前收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卡,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宾州州立大学,都是我喜欢的专业方向,所以我现在的心态很好,觉得去哪里都应该会有很好的未来。












在这所学校学习的经历对我而言是非常宝贵的,老师们的鼓励和我自己达到的成果让我更加自信、独立和有责任感。学校在为我们提供良好学习环境和氛围的同时也关注我们的个人发展和成长。我相信,宋校中国部高中将会继续为更多的学生提供类似的机会和体验,让更多的孩子和我们一样能够在未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梦想。



师说  

十川是我见过最淡定的学生了,从来不让老师们说他是成绩最好的,尽管他是!也不喜欢被委以重任,他希望所有老师都把他和其他同学平等对待,而他也在用同样的方式对待身边所有的人。三年里,他似乎永远都是走着平平淡淡的步伐,但又似乎每一步都走的如此坚定有力。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近乎于完美的不追求完美,什么都顺其自然,他的耐心和波澜不惊伴随着我们每一天。也是从他这里,我们都学会了放慢脚步,又满怀憧憬静待花开,等待每个学生的自然生长,因为每一个个体都可以开出不一样的花儿。


撰稿:王十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