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口
xinwendongtai2.jpg xinwendongtai3.jpg

校园新闻

宋校毕业季 | 胸怀理想的人生最精彩:余茜硕 2023届高中毕业生

2023-05-08

胸怀理想的人生最精彩




中国部高中高三(1)班 余茜硕

录取学校:波士顿大学(ED)

作为宋校的一位即将毕业的高三学姐,我想分享一些关于宋校三年的成长经历,因为这里的三年于我而言实在太难忘了。



懵懂入校,活跃在各种舞台

还记得刚进SCLS的时候我还是懵懂的,对申请和选课都是一知半解的小孩,对于标化也并没有很上心,总是会想着时间还有很多很多,当然这也为高三还在狂刷标化埋下种子。



其实在很早之前,我就意识到我在学术上并没有什么强项和天赋,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中规中矩,所以在高一的时候,我开始尝试去参加一些活动和一些并不是非常学术的竞赛,像nec经济比赛,ctb项目大赛这种更偏向实践的比赛,每次在参加这些活动之前我也会和朋友一起去孟老师的办公室咨询咨询这些活动的性价比和含金量。在享受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也在慢慢思考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时间过的飞快,高一就在迷茫中和探索中结束了。




繁忙高二,锁定专业方向

三年里最繁忙的时光也就这样开始了,不是在学习ap,act,托福,就是在考托福,考act的路上。当然还有各种活动、科研、竞赛。在摸索中,我也渐渐发现自己对心理学产生了兴趣,我一直认为我对心理的兴趣和家庭有着很大的关系。我有一个比我小九岁的妹妹,从比较小的时候我就对她的各种行为动机感到疑惑,在ap心理中我了解的心理学的一个分支—发展心理学。有了喜欢的major。我回顾高一参加的活动感觉属实有点杂乱,接下来我对要参加的活动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也就是我喜欢我所做的活动多多少少能和心理搭点关系,和心理学直接相关的活动其实少之又少,所以我并没有完全限制于此,像第二次参加的ctb大赛中,我们研究的关于死亡教育的主题,就很切合我的专业方向。


在繁忙的高二生活中,我似乎有点更加迷茫,对于未来的选校,专业的未来发展,以及我的成绩到底匹配什么样的学校,上海疫情也再次给我们这届所有人带来了严重的打击,ap考试取消了,那段时间大家都很焦虑,学了一年结果考不成,都要高三了一门出成绩的ap都没有,那我又拿什么和其他手里有ap的人去竞争。




坚定信念,选定梦校


再一次我带着迷茫和不确定迎来了申请季,很快大量的文书让我无暇继续焦虑没有ap,那个时候我总是安慰自己没事,反正江浙沪的所有23fall都没有,接下来我的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想文书,写文书,改文书,改文书,狂改文书。在每次挖掘文书故事的时候,我都在重新审视自己过去的经历,也在过去的故事中突然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大大小小文书改了很多遍,我对自己的文书其实挺满意的,老师们一再的肯定让我安心,而文书也成为我不确定的、摇摆的申请中让我片刻安宁的小小定心丸,可是每当选校的时候,看着一点都不具有竞争力的标化我总是会进入疯狂怀疑中。在那时候孟老师的一句“可以”或者“不错”其实都给我带来了巨大安心。因为我其实一直没有什么dreamschool,在ed选校我就选了一所我首次了解的学校也是在与我稍微匹配的学校中蛮喜欢的。但是在递交的时候依旧是焦虑的,怀疑的,不安的。递交ea,uc时我也总是这样。后来我也在想大概不高的标化让我一直都没有安全感,从刚了解申请的时候就听说标化很重要很重要,事实是它确实重要,却也只占据着部分重要,拿到波士顿大学offer的那天,也证明了一句话:你的用心经历更加重要!



回顾我的申请季,我发现大学申请真的很符合他们所说的holistic review,一个不高的标化并不会否定这个人,你的文书,你的活动,你所展现的除去学术外的真实的自己,大学同样重视。至此我对申请季的理解和高一懵懂的我大不一样,在申请季中,请做最真实的自己,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身上找到独特的角度,也许会迷茫,但同时也要坚定自己的选择。




向陪伴我走过高中三年各种迷茫和不确定的宋校老师们表达我的感谢!谢谢你们的信任和鼓励!这里的三年我不止收获了一份ed的offer,还有很多真挚的友谊和难忘的回忆,是值得的,是美好的!


师说

Wendy带着她的独立、自信、成熟完美地走完了这三年,从第一年自己关注家长群的信息开始,她就抓住了我对她的好奇。每次参加任何竞赛和活动,她都会来到办公室和我探讨,让我认识到她的成熟和稳重。所以申请季选择ED学校时候的一锤定音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我坚信,她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可靠的,她对自己的了解和认知极为准确,总能在一片嘈杂的声音中辨析出属于她的笃定。欣赏这样的坚定性格,羡慕这样有着清晰目标的人生!


- 撰稿余茜硕 -